編輯

香港宣教會白普理上水家庭中心綜合家庭照顧服務隊 HKEC Bradbury Sheung Shui Family Centre -Integrated Home Care Services Team

簡介: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為香港宣教會白普理上水家庭中心轄下的服務單位,由香港政府提供資助。為配合家庭服務多元化的需要,中心於1994年向香港政府申請資助首隊家務助理隊,並於上水太平邨設立隊址,為北區居民提供到戶生活支援服務。及後,因應長者護理服務的需求日增,於2004年4月,兩隊家務助理隊轉型為「綜合家居照顧服務」;,並改名為「香港宣教會白普理上水家庭中心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為了整合中心的其他服務及方便區內居民接觸,服務隊的總辦事處及聯絡處設於彩園邨香港宣教會白普理上水家庭中心本部內,而日常服務的運作則仍以上水太平邨的隊址為主,使服務受眾能得到更方便和更全面的照顧。



服務目標: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會按個別服務使用者的需要提供照顧及支援,例如為一些長者、因體弱、患病或乏人照顧而引致日常生活起居需要協助的個人或家庭提供不同種類的專業訓練、照顧及服務。

服務對象:

1)  自我照顧有困難的人士,例如年、體弱、傷殘、長期病患者、精神病康復者、照顧者未能給予足夠照料的人士等;

2)  現在接受院護照顧或其他社會服務,在來往接受服務或假期回家時,需護送或其他服務者;

3)  其他由社會工作者認為有此項服務需要的受眾;

4)  社會福利署轉介之體弱個案」。


收費標準:

服務收費乃根據社會福利署所認可的準則收取,或會每年作出調整及會按
服務使用者的經濟情況而釐定


服務簡介:

家居清潔、送飯及膳食照顧、陪診、代購生活用品、復康運動、護送、
健康護理、洗衣、長者社交活動、義工網絡及發展



未來展望:

推動「社區照顧」概念: 為長者提供合適的支援,教導長者及護老者掌握自我照顧技巧,提昇生活質素,重享豐富家庭和社交生活,讓他們能在熟悉的社區健康地生活。對於體弱長者我們希望更完善安心居家安老,除了提供已有的支援和長期照顧服務,期盼可搭建鄰舍關懷網絡,以鼓勵鄰居可暫時協助看顧的需要。

善用科技照顧長者:疫情下加速了科技應用步伐,不單單在服務長者的層面上,更可擴展至長者的日常生活中,教授長者如何使用手機/平板電腦,讓他們可接觸電腦遊戲及網站,更可放大畫面閱讀報紙,就算足不出戶都有娛樂。


服務申請表格下載區

繁體字版
簡體字版

職位架構圖

聯絡:

香港宣教會白普理上水家庭中心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地址:上水太平邨平靜樓地下112-114號

香港宣教會白普理上水家庭中心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體弱個案)
輕度缺損長者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
地址:上水天平邨天明樓地下 116,117及119室

電話:2672 4160 (服務查詢:2670 2995、2242 2023、2672 4771)
傳真:2670 8985、2242 2522
服務轉介電郵:IHCS@hkecss.org
電郵:it@hkecss.org